新北市6-18月可以去圖書館申請會員拿到免費的二本書

我女兒和我兒子好愛這本"小金魚逃走了"

我想我光看、光講這一本書可能不下百次了~自己都覺得很可怕

但小孩子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的~~不管看幾次都樂在其中~

 

五味太郎——邀請孩子一起當點子大王
孤單的小金魚從魚缸逃出來,躲到哪裡去了呢?小金魚躲到窗簾上、糖果罐裡、電視上……最後,小金魚回到大池塘,和好多朋友在一起,他就不再逃走了。 五味太郎對每件作品內容的精心設計,以及筆下可愛樸拙的主角造型,不但吸引了世界各國的小小孩,也深受成人們的歡迎。

尋找小金魚的魔力
對一到三歲小小孩來說,視覺辨識的能力(尤其是形狀與色彩)正在逐漸地發展中,而《小金魚逃走了》裡頭善用對比的高低彩度色調,使主題鮮明突出,就是「玩」視覺辨識的最有趣方式。

《小金魚逃走了》運用了一個有趣的問題——「逃到哪裡去了呢?」作為開端,帶領著孩子進入書頁,一起來尋找小金魚。而在共讀中,你可以觀察到孩子的成長。一開始,孩子不一定找得到小金魚,慢慢的就能用手指出小金魚的位置(當孩子可以指出小金魚的位置,是爸媽們最開心的時刻),接著,他注意背景畫面有什麼東西,還可以認識顏色、認識數字、發展語言,可說是每次閱讀都有新的發現!也因此,即使孩子早已經知道了小金魚的位置,卻絲毫不減少閱讀的樂趣。

用巧妙的聯想展現創造力
五味太郎用他天馬行空的聯想力以及巧妙的安排設計,讓小金魚融入在各個場景中,並且場景越來越複雜,物品間相似的特徵越來越多,逐漸考驗著孩子的能力。而在《誰吃掉了?》與《藏在誰那兒呢?》裡,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五味太郎再次巧妙地將各種物件融入成為動物身上的一部份,獨到的聯想力與創意,讓小讀者找出興致來、百讀不厭,而大讀者也在發現的趣味中莞爾一笑。

用繪畫創作表達自我
五味太郎認為,繪畫和唱歌、跳舞一樣,是人類抒發心中情感的方式。不喜歡畫畫的人,可能因此錯失一種可以表達自我的方式。因此,他的每一本圖畫書,都為孩子留下廣大的想像空間,讓小讀者用各種方式和他進行雙向的交流,試圖引發孩子更多的聯想與創意。

這樣的創作理念,在他的創意遊戲書、語言圖鑑以及創意畫冊更是表露無遺。 就是這樣以幼兒為中心的創作,並透過幼兒的發展特徵所延伸出來的趣味,讓五味太郎風靡世界,擄獲大小讀者的心!

和五味太郎做朋友
五味太郎在二十七歲時,才開始圖畫書的創作,靠著敏銳的觀察力與豐沛的創作力,作品累積達三百多本,並榮獲多項圖畫書國際大獎。他的每本圖畫書都充滿了創意、趣味和幽默感,題材包羅萬象、色彩鮮豔明亮,令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