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胎Q寶是女生,一直以來Q寶的成長比率和同儕都差不多,而且又是第一胎~

自從不用拿寶寶手冊去看醫生,也真的沒有想過身高這個問題

第一次有驚覺是虎寶大班畢業時,班導拿出一張例年的身高檢測表

一樣記性不好的我,居然永遠記得虎寶大班畢業時的身高是109CM

但必竟還是大班~而且因為虎寶是年頭生的小孩,本來就是不到七歲就讀小一

過了幾年也還好沒多在意,學校健檢也沒有異常通知,除了每年的體重過輕外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只要小孩身高每年有長高4CM其實就算正常。。。

但是由於育兒資訊的轟炸,再和也漸漸的認識虎寶的同班同學,在中年級後

媽媽我深感害怕。。。因為光是肉眼就可以看得出來虎寶與同學的差異

就這樣深深的困擾了我數年之久,終於。。。在虎寶小六的這就寒假

預約了要一二個月前預約才能掛到號的日安親子診所

在去看之前的這幾年都處於自己嚇自己別人不管你的情況

 

日安http://rian.1655.com.tw/,在診所的旁邊就有停車位雖然小小的但因為我們是平日去

所以每次都停得到位置。。。而且依看診速度,每次都只付10元.。。

 

會選日安是因為他可以當天照骨齡,而且可以當天就看骨齡報告

掛號費200,照骨齡200

不用五分鐘~醫生很輕言細語又熟練的把MM想知道的事全部都講完了。。

想問些什麼好像又不必要,但那時真的蠻想錄音下來的,因為醫生真的講的很順口

但媽媽我很想再重聽一次想畫重點。。。所以結論是照完骨齡後得知骨齡有慢二年大約十歲多

但預測身高只有165。。。。

之後如果想知道是否有缺少什麼要補的要再另外驗血驗尿(下次再回診看報告)

由於這一切發生的太快。。不到十分鐘~算是很好的就診體驗

因為預約到診時間時~診間完全沒有其它的病人。。。真的算是一條龍服務

這樣才有預約的FEEL吧!!

 

然後很快的下次回診的時間又到了,掛號費200~

進入診間~醫生提供了有一點像小健檢的報告,告知一切正常,要多補充那一些

還開了鋅(是參與細肥生化代謝的多功能徵量元素)二~三天一次

然後預約半年後再追蹤.....

 

經歷完這次的看診服務,媽媽我的心還是吊在空中一半。。。

必竟如果真的如預測身高是165CM就男生而言還是太矮了

虎寶看運動但就是真的比較晚睡,還有食物的均衡量不足。。。

只能和他一起努力改善這幾方面

再來就是醫生說還是要吃胖一點,這樣也才能有長高的本錢

目前媽媽我的心還是在半空中的.。。。媽媽只好考腰虎寶要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