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一直都是人生中一門很重要的必修課。。。

他在我們一生中除了睡覺外佔的時間最多。。。

當然一個好老師好的觀念和想法也是很重要的。。。

虎寶升上高年級後我才深深的知知道,可怕的不是不做事又沒想法的老師

可怕的是不做事又太有自己的成見的老師。。。

每個人都該有自我的想法沒錯,但是身為教育者 ,不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和成見

用日積月累滴水穿石的方式來灌輸孩子。。。

一塊圖畫紙,老師應該是用引導的方式教導孩子如果在這一張白紙上

留下自己的想法與畫跡,而不是老師把底稿打好了

孩子們只做塗滿與上色的工作~這不會有大錯~但這確像ctrl+c和ctrl+v

看著虎寶雖然對於老師給予的有所疑問但是還是深信的感覺下

我也不知不覺得把自己對於老師的想法灌注在他身上

每個人都想自己認同自己的想法~站在自己的這一邊~殊不知

孩子應該要讓他自我發展~所有的人只是輔助及引導他往好的及正確的方向

而不是偏頗任何一個想法,當一個人有成見時~所有的東西就再也沒辦法用

正確的思考去思考

 

我記錄所以我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