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奇蜜育兒報

 

YOYO從一歲半就在幼稚園打滾了~~

就私立的幼稚園一定會教注音及英文~這方面我並沒有特別的希望及督導他

必竟他這麼小就在幼稚園,我更不希望回到家也他覺得在幼稚園

更希望他在家可以做他喜歡的事~或陪伴著他~

喜歡運動的YOYO~就讓他享受小孩子該有的快樂吧

 

上小學前要先學注音符號嗎?

注音符號真的需要提前學嗎?面對孩子學習注音符號,家長應該有什麼樣的態度呢? 

 
 


「注音符號」這個台灣獨有、進入國小一年級的孩子都必須學習、用來幫助孩子認字的一套發音系統。入小學前如果沒有學會注音符號,對於孩子的學習真的有這麼大的阻礙嗎?我們來聽聽信誼實驗托兒所的畢業生家長怎麼說。 

 


在孩子學習注音符號的過程中,您也可以這樣做: 

陪伴與鼓勵幫助孩子學習加分 
孩子剛入小學,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只要跟著學校的教學進度,通常不會有問題。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父母要以孩子本身的能力為標準,只要孩子有一點點進步,就應該鼓勵讚美他,這在學習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認識新的學習法,一起快樂學習 
如果爸爸媽媽也能稍微懂得現在注音符號的教學法「直拼法」,相信有了家長的協助,幼兒學習這些抽象符號的發音會更有趣。 

正確發音,事半功倍 
從發音學的觀點來看,只要我們從小提供孩子正確的國語環境,相信孩子自然能學得很好的國語發音。 

孩子是否需要在入小學前提前學會注音符號,其實因孩子的個性與學習態度而有所差異。如果您的孩子對於學習持有高度興趣並喜歡學習新的事物,相信只需要跟著學校的進度,按部就班,必定能跟上進度,完成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