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寶剛滿六歲了~這一二年我實在不太敢去量他的身高、體重

有時看醫生一定要知道體重去量時~就會=.=\\\丫~~一點點胖都沒有

找了網路很多的資料~也著實非常非常的擔心~~

一開始是自己默默的擔心後來連醫生也說怎麼一點肉都沒長進

再來是老師說話了~~~虎寶是全班最小的~但是吃的也不少~活動量也大~

也愛運動~但就是長不高長不胖~~~很想帶虎寶去看內分泌科~~不過目前還在觀望中~

希望不要讓我擔心太久~他自己就會成長到該到的百分比~

 

 

資料來源奇蜜育兒報

 

健康檢查(肥胖.瘦小篇)

公婆總是羨慕隔壁鄰居家的小孩養的圓圓胖胖,嫌我們的孩子瘦巴巴。其實,影響孩子體重的原因有很多,不過瘦也不過胖,對孩子身體成長與人格發展都很重要。 

 
 



太胖了,怎麼辦? 
孩子是否過胖是需要透過孩子的身高與體重的比例進行換算,如果經由醫生的判斷,不是因為身體的生長激素分泌的問題,可以從飲食及運動兩方面著手,幫助孩子結實而不肥胖。 

重視孩子的飲食內容 
鼓勵孩子多吃高纖、低糖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穀類,少吃甜食和高脂肪的點心。其實,這些飲食觀點不只吻合過胖孩子的需要,更是全家人應身體力行的。 

建立細嚼慢嚥的進食習慣 
細嚼慢嚥是減肥者相當重要的進食方式,提醒孩子每口飯都必須多嚼幾下才吞下肚,或是將食物分成幾份,延宕進食的時間,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 

陪孩子參與一些活動量較大的運動 
運動,可以讓孩子的頭好壯壯,也會讓身體更靈巧。記得運動過後,一定要避免讓孩子喝含糖飲料,不然效果就大打折扣囉! 

 

太瘦也是問題 
肥胖非福,太瘦也會引發許多健康危機。孩子太瘦,不僅會因營養不良而影響發育,抵抗力也較差,容易生病。如果不是因為胃腸消化系統的問題,偏食、挑食、只吃外食的重口味、精緻食物是影響孩子飲食問題的主要原因。 

調配愛心餐點 
花些心思,把菜肴的顏色搭配得漂亮點兒,可以引發、甚至增加孩子的食慾。孩子大班了,可以讓他多吃粗食,透過咀嚼,讓牙床長大,換牙的時候才會整齊又漂亮。 

讓孩子自己動手做 
如果孩子排斥紅蘿蔔、小黃瓜、青菜等食物,可以讓孩子動手參與或包水餃,孩子都很樂於品嘗自己所烹煮出來的食物。 

找回孩子飲食的生理需求 
現代的孩子多半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似乎沒有「餓了吃、渴了喝」的生理需求,除了三餐之外,還有取之不盡的點心與零食,如果學校或家裡多安排靜態的學習活動,孩子的體力沒有消耗,更遑論「想吃」的食慾了。 

現代父母關心孩子,對孩子有許多要求,其中之一就是「孩子,我希望你長得高又壯﹗」一味要求孩子多吃,卻忽略了孩子也需要運動的配合。因此,為孩子準備適合、適量的餐點,讓他知道你對他的愛,多鼓勵他、幫助他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讓「吃」成為一種享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