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寶已經快五歲了~睡覺時還是需要吃手指來輔助睡眠

如果不是累到受不了還真的很難入睡~上網找了一些資料總覺得還是無法解除我的疑慮

最近虎寶又吵著要喝"內內",所以就和他說如果要喝內內只要你不再吃手手馬上買給你喝~

目前則還是在測試中~希望會成功><讓他自己克服這個習慣

 

寶寶吃手,月齡不一,情況不同~吃手是寶寶心理髮展的需要

 

2–7個月的寶寶吃手爸爸媽媽不用擔心

 

當寶寶到了8~9個月後,大多數就會不再吸吮手指了,僅有少部分寶寶會養成吸吮手指的習慣,該習慣在18~20個月時達到高峰,約80%的寶寶在5歲前自動放棄吸吮手指的習慣。

 

寶寶3-4歲時

 

孩子到了3~4歲還吸吮手指,則是一種倒退的行為表現。當孩子焦慮和緊張時便會倒退回嬰兒時期,用吸吮來滿足口腔的慾望,以減少其內心的憂慮。

 

吃手有什麼害處?

1、手:寶寶常吃手,小手浸泡在口水里,受到牙齒的壓迫,時間一久容易出現手指蛻皮、腫脹、感染、變形。

 

2、牙:小手放在嘴裡,影響出牙,時間一久可能會引起牙齒排列不整齊,牙齒閉合不良。

 

3、衛生:寶寶的小手東摸西動,粘了不少臟東西,一吃手,臟東西就入口了,容易引起腹瀉、感染寄生蟲等。

 

4、心理:如果寶寶形成了吃手的壞習慣,容易產生緊張、焦慮、自卑、抑鬱等不良情緒情感,影響寶寶的心理健康。

 

如何消除“吃手”愛好?

 

1、對於1歲以內的小寶寶來說,吮手指是一種正常的行為,就讓他好好享受一下“蜜”手指的滋味吧,不用去阻止他。

 

2、兩三歲寶寶的還在吮手指,可以採用讚揚的口吻對他說:“寶寶長大了,不吃手指了!”

 

3、再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告訴他手指縫裡有很多髒東西,這樣可以增加孩子克服這種壞習慣的動力和決心。

 

4、仔細觀察孩子在什麼時候比較容易出現這些行為,有的放矢地給予幫助。

 

5、當發現孩子正在咬手指時,可以心平氣和地拉出他的小手,然後陪他玩一會兒,讓他小手忙得沒功夫塞進嘴裡。

 

6、對吮吸習慣比較牢固的孩子來說,睡前馬上把他喜愛抱著睡覺的玩具一起收起來,讓她會大哭大鬧,這並不是一個好方法

 

7、如果在家無法幫助孩子把吃手的毛病改掉,可以帶孩子到醫院進行矯正。

 

arrow
arrow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