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二個寶貝都有上幼稚園,所以懶惰的寶媽就把這件事交給學校處理

每次的節日,常常會有禮物、歌曲、作品等等應景的活動

我覺得小孩真的需要這些活動,因為有時會覺得在小孩時~就是該盡情的享樂開心玩耍

資料來源 奇蜜育兒報

 

『聖誕快樂!』

在無限想像的童心世界裡,十二月總是變得很令人期待,對許多有孩子的家庭來說,聖誕節是歡喜快樂的日子,有些父母會趁機把家裏布置起來。孩子喜歡聖誕節,通常與「禮物」有關,等到他再大一點,透過環境的氛圍、家庭的活動,他就能逐漸體會到歡慶、分享與感恩的意義。

 
 


大街上或是學校裡大多布置著應景的裝飾,播放著輕快愉悅的聖誕歌曲,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更是舉辦各類的玩具特賣活動,吸引小孩與大人的注意。 希希的媽媽很困擾,因為家裡只有這個小孩,所以在生日、節日時,親友都會問他想要什麼禮物,只要他指定要某種玩具,通常都能得到。聖誕節快到了,他又吵著要買昂貴的機器人,我實在不想買給他,該怎麼辦?真的很想跟孩子解釋:「禮物應該是由別人主動贈送的,而且沒有意義的玩具也不應該買。」

當爸爸對小奇說:「如果你很乖的話,聖誕老公公就會送你禮物喔!」小奇三天一變、五天一改的說出想要的禮物清單。當小奇將禮物打開,覺得不是自己想要的禮物時,把禮物丟在一邊,喃喃自語說:「我不是要這個禮物,我要的是電視上的那一個」。

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到底是什麼呢?孩子的願望其實很單純,就是「快樂」,在孩子的內心裡,聖誕老公公所帶來的禮物是快樂與希望。只是大人經常解讀成「帶來禮物一包」,以為為孩子買個他想要的東西,就能填滿孩子的心。

 

 


無論你家過不過聖誕節,都還是可以在這個季節裡,陪著孩子感受節慶的歡樂與溫馨氛圍,分享跟聖誕有關的故事、習俗。提供您幾個小點子陪伴孩子溫馨過聖誕。

親子動手做,營造溫馨聖誕氛圍
一起營造家中的聖誕氛圍,也會很有意思喔!帶孩子一起選購或自己動手做聖誕飾品,在客廳的一角擺設聖誕樹,加上閃亮發光的燈飾(也可以買一盆真的小松樹回家布置)。一起製作聖誕餅乾、設計專屬你家的聖誕卡片,讓孩子蓋上一個能夠代表他的印章或是負責塗鴉,寄給想要祝福的朋友、長輩,這些都能讓孩子感受到家人朋友之間滿滿的愛與祝福。

營造專屬你家的聖誕節
因為聖誕節,整個城市充滿了歡樂愉悅的氣氛,為孩子準備迎接聖誕節到來的家庭活動,這將會成為每年孩子與你最期待的聖誕傳統,在孩子心中留下對聖誕節、對家庭的溫暖記憶。例如:安排家族聚會,相約好久不見的表兄弟姊妹一起出遊;幾個有小孩的家庭,也可以相互邀約輪流到各家舉行聖誕家聚會,安排大人、小孩都有的交流活動。

最好的聖誕禮物
如果真的要準備禮物送給孩子,平常可以多留意、仔細發現孩子的需要,選擇他最需要、實用的東西,就會是「最好的禮物」。對孩子來說,禮物的貴重與否並不重要,建議您將送禮物給孩子時的那份關愛與陪孩子一塊兒閱讀或玩玩具的親愛聯結起來,如此,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或自己做的小玩具,都是最好的禮物。

今年,讓我們隨著孩子的想像,一起享受這個充滿「愛」的節日,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