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年紀愈大就是毛病愈多~還是以前可能覺得無所謂的小毛病,現在都覺得是困擾

有時也覺得想去看一下一生,但有時去看了一生後就會覺得有看等於沒看

一生也覺得是小毛病也覺得可能就開個眼藥水之類的~看一生有時真的是求心安

又或者是預防於未來~

受到季節交替的影響之下,部分屬於過敏性體質民眾,出現眼睛癢等症狀出現,醫師提醒不要有揉眼的動作,以免引發其他症狀,同時也要不任意購買成藥來長期點用。 

由於季節交替緣故,屬於過敏性體質的患者增多,大都出現眼睛癢等症狀,如果眼睛癢時,千萬不要揉眼睛,以免引發其他症狀。

另外,進入秋天之後,天氣較為乾燥,部分患者也容易有乾眼症出現,吳怡頡表示眼睛乾燥,眼球表面的淚水比較少,較易過敏,如果是輕微的乾眼症,可以點些人工淚液來改善。 

一旦眼睛不適,可以前往醫療院所找眼科醫師來加以診療,不要任意購買成藥來長期點用。

有些小朋友受不了,忍不住用力揉,甚至用指尖去刮,結果抓出一堆問題,有人因此導致接觸性皮膚炎,眼窩附近的皮膚發皺紅腫,又癢又痛。

如果本身是過敏體質,又有配戴隱形眼鏡的習慣,那症狀可能會更加劇,但千萬不能抓、不能揉,有些人不小心甚至抓傷了角膜,造成角膜潰瘍。

如果眼睛真的很癢,可以嘗試用冰敷的方式來止癢,最好到院接受治療,由眼科醫師來診斷,依照醫師的指示,透過抗過敏的眼藥水來緩解不適症狀。

另外,保持環境乾燥,也可降低眼睛過敏發生機率,勤換床單、枕套,多多打掃住家環境,就能減少灰塵及塵,將有助於減緩眼睛發癢的頻率。



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部位,「癢」就是代表著刺激。
引起眼睛癢的原因有:
1. 外界異物如:灰塵、毛髮、藥物、細菌、病毒、刺激氣體,直接地侵犯到眼球表面而產生的反應。
2. 局部眼球表面的敏感反應:如有過敏體質者,除了全身會有出疹搔癢外,眼睛部位亦會有水腫癢感的。
3.感冒症狀:當細菌或病毒造成上呼吸道,如口腔、鼻腔的黏膜血管膨脹充血外,眼睛也不例外的會有同樣的反應,這使得眼球表面的神經感應到異樣的刺激,所以也會有「癢」感。

「癢」的反應如下:
1. 抓:愈抓愈癢,愈癢愈抓,惡性循環下去,所以容易傷及眼睛之結構。
2. 分泌物增多:眼淚水。
3. 充血:血絲滿佈、血管擴張、紅眼睛。

處 置:
1. 針對造成「癢」的原因治療:如避免污濁的空氣、倒翻的眼睫毛。
2.避免過敏原。
3.藥物治療:可以口服或直接由眼睛滴劑來減緩局部的反應。
4.少用手去揉,以免軟嫩的眼球表面摩擦受損。

眼睛是靈魂之窗,絕對大意不得,有任何問題一定要請教於專科醫師處理,切勿盲目施予外用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