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吞的是口香糖,也就是所謂的口膠,時常會擔心會不會黏到腸子,一般而言,口香糖是不應該會黏到腸子的,如果黏到腸子,民眾是可以控告口香糖公司,因為口香糖本來就時常有機會被消費者不小吞下去,製造廠商在製造時原本就應該選用不會黏到腸子的原料,這一點在歐美各國規定很嚴格,所以如果口香糖的廠牌是由世界性的大公司製造,不小心吞下去是不用擔心的;但是如果是由小工廠製造的,仍然要小心觀察以後有沒有肚子痛、嘔吐的現象,怕真的會在肚子裡發生粘黏造成腸阻塞。雖然有些產品是大公司製造的,品質沒有問題,也不會黏到腸子,但是仍然有機會造成慢性的腸阻塞。

 

為有些吞下去的口香糖,沒有被順利的向下經由腸子、肛門排出,而是在胃裡不斷的混合著食物攪動,一些不太容易消化的食物黏在這塊口香糖上愈黏愈多,終於形成一大團的球狀物,在醫學上把這一大團東西稱之為 BEZOAR,也會慢慢造成腸阻塞,出現肚子痛,嘔吐的現家。在醫學上還有一些其它原因造成 BEZOAR,例如有的人很喜歡用牙齒咬自己的長頭髮,這些咬下的頭髮在胃裡混合著食物及胃液,也會在胃裡形成一團毛髮的 BEZOAR,並造成腸阻塞。牛奶遇到酸其中的蛋白質一部份會凝結成奶塊,有些牛奶喝進胃中遇到胃酸,凝結的奶塊在胃中沉澱聚成一大塊,也可以形成一塊團狀物造成 BEZOAR 及腸阻塞。

 口香糖不能消化 吞下去也不會怎樣
小孩子最好不要吞 因為可能會卡到喉嚨
如果你不小心吞下去 多喝一點水
最後會隨著糞便便出來
因為他消化不了 所以 你的糞便就能找到他的痕跡
事實上吞 是沒差的 只是怕人噎到 盡量不要吞下去
尤其是一次吃很多口香糖那種 如果一吞 太大顆 容易窒息唷
不過還是盡量少吃喔 !

口香糖主要是由四種基本原料製成:甜味劑(如:葡萄糖、糖醇等)、乳化劑、香料和膠基(即口香糖中可咀嚼的不可溶的部分)。前三種是可溶的,在你咀嚼時已被吸收。但膠基不能溶解,如果吞進去,會像爆米花或其他粗糧食物一樣,通過消化系統後排出,通常需要幾天。若仍覺得不適,建議諮詢醫生。

有些口香糖吞下去,沒有順利向下經由腸子、肛門排出,在胃裡不斷混合食物攪動,一些難消化的食物在口香糖上愈黏愈多,形成一團球狀物,醫學上稱為Besoar(胃結石),會慢慢造成腸阻塞,出現肚子痛、嘔吐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