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奇蜜育兒報

 

和爸爸一起快樂玩體能!

你家寶貝比較黏媽媽?還是黏爸爸呢?雖然多數的孩子跟媽媽較親密,不過千萬不要忽視爸爸在教養上的角色。
研究發現,小小孩就會對爸爸媽媽表現出不同反應。和媽媽在一起時,孩子的情緒比較穩定、動作會比較溫和;但爸爸出現時,他會興奮地手舞足蹈,表現出想要跟爸爸玩的樣子。相較於媽嗎,爸爸的體力好、力氣大、反應快等特質,總能成為孩子最好的玩伴,所以,各種體能活動不論是飛高高、轉圈圈或是把孩子高舉到肩頭上,孩子都會因為爸爸的保護與投入而玩得更安全、盡興。
你家寶寶快2歲半了,體力無限,建議媽媽們多多鼓勵爸爸運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和孩子互動,這樣不但孩子能感受到爸爸的愛意,爸爸也會覺得樂在其中。比較沒有壓力。

  小火箭,要起飛了!
孩子的活動量很大,所以大肢體的動作遊戲最適合這個階段的孩子,不但可以增加肢體的協調性,還能促進動作的敏感度。 簡短、押韻的念謠搭配上有趣、動感的大肢體遊戲,不但可以激發孩子的想像力,還能充分運用了聽覺、視覺,並統合了情緒與肢體發展,讓親子互動更加親密,每個孩子都能在念、唱、玩、跳之間快樂成長。

從遊戲看發展
平衡感是由前庭平衡覺(前庭系統位於內耳)、視覺、肌肉運動覺三者共同作用而成。當孩子六個月大之後,可以開始連結、統合這些感覺訊息,逐漸學習控制身體的平衡。 藉由搖擺、旋轉、跳躍這些動作,可讓幼兒體驗到不同的空間方位,將有助於前庭系統、平衡感的發展,還能使得動作與反應更敏捷,對於情緒穩定度、學習能力也有幫助喔!

給爸爸的貼心叮嚀
● 由於這些遊戲都需要較強的臂力,所以很適合爸爸與孩子共玩。
● 請先為自己與孩子暖身,您可以將孩子從腋下提起,輕輕地左右搖晃,讓他適應高度和搖晃的感覺,再開始進行遊戲。
● 這些大肢體動作遊戲需要較大的活動空間,所以進行遊戲前,請清空地面上可能造為危險的物品,或是放些軟墊、抱枕在周圍,以確保遊戲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