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看一些文章就會覺得~真是說中目前面對孩子的處理方式

所以會去慢慢的修正自己的做法!!!有時父母總在不知不覺中犯錯

而且可怕的是還不知道自己這樣的做法是錯的

所以小孩的狀況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還是要多補充自己的不足哦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

根據美國《親職》雜誌,父母最常犯的管教錯誤是忽略孩子發出的訊息而對孩子發脾氣。幼兒在累或餓時會出現特定行為,如果爸媽能及早發現孩子發出的訊號,也許就能省掉一場情緒大崩潰。除此之外,父母最常犯的其他錯誤如下:

太過負面:「不可以打妹妹」、「不要……」我們總是告訴孩子不可以這樣或那樣,卻沒花時間告訴孩子為什麼不能這樣做,或更重要的,他應該怎麼做。久而久之孩子就把父母的話當耳邊風。

期待過高:幼兒的理解能力有限,不善控制自我衝動,也不懂社交禮儀,罵也沒用。利用小孩喜歡模仿的特質,用具體的行為(自己或他人的)引導孩子看見並學習你想見的行為。

事事干涉:孩子探索世界的方式也許常讓父母看不下去,但若不會構成人身安全問題,其實不需對孩子每個「脫序」的舉動大驚小怪。有時候給孩子一點時間,他自己就會停止。

光說不練:與其不斷威脅孩子「我真的要關電視囉」,倒不如給孩子明確的指令然後徹底執行,如「請你把電視關掉去做功課。」孩子不聽就讓他面對後果:把電視關掉,並告訴他沒做完功課不能看電視。

濫用「回房反省」:暫停的目的是要讓孩子冷靜下來,不是要懲罰他。不妨靜靜坐著陪他,如果他很難過,給他一個擁抱讓他恢復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