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奇蜜育兒報

2歲生日到了!寶寶長大了!
寶寶滿周歲時,尚且不懂過生日的意義,但是,到了2歲左右,無論是幫誰慶生,小寶貝總是會專注地守著蛋糕,每唱一次「生日快樂」都覺得自己就是那生日的主角,還搶著要吹蠟燭呢!
2歲的寶寶即將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喜歡自己動手做、依照自己的想法行事,處處表現「自我」。這時,或許您會覺得孩子變得更不乖、更不好帶了,不過,別擔心,這只是過渡期,一個邁向獨立自主的成長過渡期。在孩子生日的這一天,請記得為他安排一個別具意義的生日會吧!


    過生日對寶寶的意義
 孩子過生日,表示又長大了一歲,的確是每個家庭裡值得慶賀的一件事。在滿周歲之前,許多爸媽還是會遵循傳統習俗,為孩子舉辦滿月、收涎和抓周的儀式;不過,1歲前的孩子理解能力還有限,這些活動對爸媽的意義是大於孩子的。但是,等到為孩子過2歲生日時,因為孩子的認知能力成熟,對生日的體驗就完全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