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Q寶有口臭~

上網找資訊還真的找不到~不過大多都是說以下的問題~可是重點是~這些問題範圍會不會太大了丫

而且更多的更多的是簡體版~是怎樣~真的很少人遇到這個問題嗎?><~還是下次看醫生時再問問了~ 

 

 

蛋白質的東西吃多了以後,可能會有口臭;鼻竇裡面有細菌感染,有時會引起口臭;

蛀牙引起牙齦發炎,也會有口臭;胃裡面如果有一種叫做幽門螺旋桿菌的細菌,也比較容易口臭。

以奶類食品為主食的幼兒,所吃的都以蛋白質為主,所以一般口臭的情形都沒有特別的意義。

口臭很厲害的時候,必須注意一下有沒有蛀牙、牙齦發炎、鼻竇炎等現象,如果沒有這些疾病的話,

大多不需要特別處理口臭的問題。

 

 

一般情况下宝宝是不会有口臭的,有的只是一股淡淡的奶香味。一旦发现宝宝有口臭,妈妈要引起注意。

一,先看口腔,查有没有口腔出血、渗血。血液是个培养基,可使细菌繁殖,细菌分解时产生的异常气味,会造成口臭。

二,如果宝宝呼吸出的是烂苹果味,在排除给宝宝吃过大蒜等有气味的食物后,要考虑是否肝脏有问题,应马上去医院检查治疗。

当然造成宝宝口臭最平常的原因是,喂奶后没有用软棉签蘸温开水洗口腔,大一点的宝宝可能饭后没刷牙、漱洗口腔。如果是这种情况,只要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就可以了。

辨病

臭鸡蛋味:常提示消化不良,肝病。
腐败性臭味:多为口腔内炎症,口腔卫生习惯不良。
烂苹果味:提示酮症酸中毒。
脓性口臭:多为宝宝鼻腔异物、萎缩性鼻炎、鼻窦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的病灶处形成溃疡、糜烂、化脓引起。
酸味:多见于宝宝胃肠功能紊乱。
血腥味:鼻出血、消化道出血等出血性疾病
氨水味:肝昏迷



小孩口臭的常见原因包括:

1.肠胃道有容易分解出氨气的细菌,例如幽门杆菌。

2.以乳类食品为主食、或只吃肉不吃菜的小孩,因为食物都是蛋白质,所以肠胃道氨气特别多,也特别容易口臭,所以我们才常说「乳臭未乾」。

3.蛀牙且有牙周病,会长期口臭。

4.单纯謥疹引起牙龈发炎,会像牙周病一样口臭。

5.连续流四、五天以上的黄鼻涕,而且有最近才出现的口臭,则可能是鼻窦炎在作怪。

所以口臭应该与之前的轮状病毒、细支气管炎无关,也不是治疗不完全。如果有上述牙龈浮肿、严重蛀牙、持续黄鼻涕等现象,则需要让医师诊治。否则,长大以后或多吃菜以后,口臭常可得到改善。


口臭BABY变香计划——

计划1:吃点小药也无碍

当发现孩子有口臭时,建议家长最好带孩子到医院确诊,排除孩子患有消化不良、龋齿、鼻腔、口腔、牙周等炎症,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和药物调理,当病变治愈时,口臭也就会自行消失了。在治疗疾病时,要合理用药和应用抗生素,避免滥用诱发其他病变和二重感染等。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用中药芦根、薄荷、藿香等中药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减轻和消除口臭。

计划2:睡前不要吃甜食

喂养宝宝要正常化、规律化,营养要均衡,勿让孩子吃不洁净和变质的食物,不要偏食或暴饮暴食;建议孩子不要吃太多零食,甜食,特别是睡前不要吃甜食。可适当地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纤维素、维生素,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宿便,也有利于防治胃肠和口腔等疾病,防止口臭的发生。

计划3:凉开水是最好的饮料

平时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那些爱吃零食的孩子,一定要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特别是在患有急性感染性疾病时,更应注意口腔卫生,要及时清洗口腔,可用凉白开水或淡盐水漱口,并要适当地多喝些凉开水,以保持口腔湿润和环境的清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这样,孩子才能“口吐芬芳”,远离疾病。

计划4:妈妈的乳头要经常清洗

宝宝所用的食具,奶具等要经常清洁消毒,妈妈哺乳的乳头要经常清洗,保持洁净卫生,减少致病菌的胃肠和口腔感染,防止胃肠和口腔等疾病的发生。清洁消毒的办法,最好是用煮沸和用开水清洗的方法即可。

计划5:3岁以后的宝宝要刷牙

刷牙是保持口腔洁净,防止口腔疾病和龋病的发生,远离口臭的有效方法之一。3岁以下的孩子,不要使用牙膏刷牙,通常用清水或淡盐水就可以了。在哺乳和进食后及每天晚上,注意给孩子喂温开水或漱口,可起到冲洗口腔的作用。孩子到了3岁以后,妈妈们可就要教他们刷牙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