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宅前需淨屋>
因無論是新屋或租屋或搬進中古屋,在入宅前就需淨屋
來改變原來的磁場,尤其對於租屋或搬進中古屋更需淨屋
並擺設增加家中磁場的東西,畢竟你不了解原來的屋主
本身的磁場情形!


搬家入厝八大步驟
第一步:擇日,選個吉日良時搬進去。
離開舊家切記不可回頭,不能說不吉利的話語。不可打破東西。
第二步:準備七寶,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七寶代表了吉祥物。
第三步:搬東西,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第四步:拜門神,買兩張新的門神貼紙,貼在門上。
第五步:安神,神桌擺設的方式,面光、面陽。
第六步:拜地基主
第七步:安床,床不要正對廁所,床後不可靠窗,安床之後就不要隨便移動。
第八步:圍爐,搬家後請朋友到家中聚聚,人多熱鬧可為新家增添幾許人氣。




人厝習俗
1.
入新傢俱
將新買傢俱於入宅前搬入,代表新氣象,舊的傢俱需等入宅過後再搬入。
2.全家發財
準備一些硬幣大約數拾枚,在入厝的吉日、吉時,踏入門內時,將硬幣灑下屋內的每一個角落,口中唸著雙腳踏入門,錢財跟著來。
3.追懷祖先
在入厝吉日吉時,祖先或神明需先入宅(一定要自己搬喔!)待神桌定位後,再請神明或祖先牌位,就定位,準備鮮花、牲禮、水果祭拜。
5.發財旺旺
買一些紅色的鮮花,插在花瓶裡,擺放於客廳或神桌上,代表一路發
6.紅色喜氣
食物:油、米、碗、筷各取一樣貼上紅紙取家中成員,各一件衣物象徵性貼上紅色紙,再將掃把或吸塵器也貼上,代表可以不愁吃穿、不愁用,全家沾滿喜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lan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